divergent_ver11_xlg  

(本文內所有的評論都是單就"電影"所下的)

我給的答案是:因人而異

 

我朋友說這部片好看,我朋友的朋友也說這部片好看

到目前為止我沒聽到有人在婊這部電影

雖然看到海報我就知道這片一定不合我的胃口

試試看吧

25165296  

平常我看一部電影前一定會先去Imdb看評價,但這次我試著用沒有成見的心情來欣賞這部電影

故事大概就是:在不明的大戰後,一群人蓋圍牆,保護最後的淨土(這設定好像在哪看過)

這淨土中的社會將居民分成五類:

勇敢的無畏派,功用和軍隊差不多

聰明的博學派很聰明

直言派嘴很賤

克己派都是無私大好人

友好派都是友善大好人

經過派別測試後,女主角碧翠絲發現自己是不屬於任何派別、擁有所有派別特質的"分歧者"

並發現了一個會毀滅其他派別的大陰謀,碧翠絲能不能拯救世界呢?

1390897631-2778912740_n  

這樣的世界設定是個非常明顯的隱喻,反映著真實社會的運作

的確值得令人深思,很棒的構想

而劇情也有勵志青年那種"找到自我、be yourself"的感覺

但是我的天,好好的設定就被這電影的敘事方式搞爛了

不知道是編劇還是演員太爛,我真的沒辦法投入故事中

裡面充滿著許多沒深度、三流愛情故事的橋段

加上這部片裡的男的帥、女的美

 我能想像很多整天讀愛情小說的少男少女會被這些橋段迷得神魂顛倒

整個感覺像是青春愛情偶像連續劇

sephora-divergent-cosmetics-collection

前段向觀眾介紹的世界觀在女主角進入無畏派訓練後完全被丟掉到九霄雲外

其他派別的生態都只有幾秒鐘的畫面出現

重點完全集中在無畏派上,其他派別存在感薄弱

我甚至在為這篇找資料的時候才知道有友好派這個東西

而在面對難題時,女主角雖為分歧者,卻給人覺得她是博學派的感覺

而且到後面應該是灑狗血賺人熱淚橋段處理方式,大概是有史以來最懶惰、最隨便的

 我真的不在乎裡面角色的遭遇、劇情的發展,我只在乎電影什麼時候會結束

 

 

但話說回來,我本來就不是這部片的目標觀眾群

幾年前的我也許會喜歡這部片,但現在看過許多更好的電影後,胃口被養大了

 

看完這部片後,我全沒有想看原著的念頭

相信原著對角色劇情的刻畫一定比電影更有深度

但我對其印象已經被這部片毀了

對我來說只是另一部不幸被好萊塢拍壞的暢銷小說而已

我是原著看完這部大概會氣得跳腳吧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