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ound-without-silence_The-script    

 

來自愛爾蘭的搖滾團體首創樂團於2014 9/12 發行了第四張錄音室專輯-

寂靜發聲 No Sound Without Silence

這張專輯和前面四張有什麼不同呢? 

第一首單曲 Superheros 個人認為真的是一首好歌

大部分我令喜歡The Script的要素都有到位

唱出生活的辛酸,而MV也有點感人

而到專輯發售前這是唯一一首單曲

但這就足以引起我對新專輯的興趣了

 

專輯聽完後,我感到五味雜陳

總之,感覺起來還是The Script沒錯

"No Good in Goodbye"很棒

但從第二首Superheros之後

....好像少了點什麼??

於重聽了第二遍,我大概沒有用心去體會

之後就完全沒有聽第三遍的慾望

也才發覺到底少了什麼

 

首先,和前面三張比起來

感覺他們這次放在旋律上的心力不大

編曲變的公式化,好像每首歌都是用同個模子做出來的

聽聽第一張專輯裡的 iF u ck

再聽聽新專輯裡的Man on a Wire 

有感覺到差異嗎? 聽聽吉他、貝斯、鼓的旋律節奏

我感覺他們給iF U CK 的愛比較多喔

Man on a Wire就像這張專輯其他的歌一樣

像製冰盒製出的冰塊

以前玩黏土要用手慢慢捏出星型

而之後學到只要用模子壓一下型就出來了

the-script_4  

再來歌詞,以前他們寫的歌詞都有故事性

聽的時候腦中能浮現一個場景,一個人物:

失去女兒的媽媽、為了真愛癡癡等候的男子......

手創了解生活中的辛酸和傷痛

那種滄桑感啊! 

他們是見過、也體會過世面的樂團

但不知為什麼,這張專輯裡的歌詞聽起來並不如此

反而像給青少男女讀的立志小說

愛!希望!勇氣!光明! 很迪士尼童話的感覺

不是出說唱這些東西不好,而是這次他們唱這些歌的"方式"

和前幾次相比這次歌詞真的沒什麼深度

the-script  

不要覺得我是那種念舊、不願改變的人

改變很好,前提是要變得更好

 

但這都是我個人意見啦,他們本來就比較偏大眾

搞不好沒深度的是我,所以才無法欣賞這張專輯

音樂是主觀的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