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stellar-posterdfsf  

電影星際效應由2014年 11月7日於台灣上映

由克里斯多福諾蘭(黑暗騎士、全面啟動)執導

和兄弟強納森諾蘭共同編劇

由馬修麥康納(藥命俱樂部)、安海瑟威(黑暗騎士 黎明昇起)、米高肯恩(黑暗騎士)、潔西卡崔絲坦(00:30凌晨密令)主演

 

劇情講述在不遠的未來,地球氣候異常導致糧食連年歉收,農業成為最重要的產業,主角庫柏(馬修麥康納)原是航太總署的飛行員也被迫改行農夫,卻在因緣際會下找到航太總署的秘密基地,領導人布蘭德教授(米高肯恩)告訴主角他們發現了一個可以通往另一個星系的蟲洞,可能藉此找到適合人類移居過去的星球,希望主角以他駕駛太空船的能力幫助這任務的實現,於是主角與教授女兒、 物理學家 羅米利 、地質學家 道爾、 和兩具機器人 塔斯 和 凱斯 進入太空登上永續號展開旅程

InterstellarMatthew-McConaugheyLSParamount

馬修麥康納飾演庫柏

interstellar-michael-caine

米高肯恩飾演布蘭德博士

914313c6-ec7d-4015-b1c6-46d17195aaf5  

安海瑟威飾演布蘭德

cohinz9

這機器人超強的

 

無劇透觀後感:

三個原因讓我想看這部片:

第一, 太空探險! 誰不喜歡? 除了看酷炫太空科技以外,還有在外太空令人感到渺小的壯闊宇宙,我很期待這部片將給我的感官饗宴

第二 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  有看過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的人就知道為什麼(誰沒看過?),他拍的電影動作場面寫實又緊湊,感情戲總能引發我的共鳴,而故事每每令我再三回咀嚼,後勁無窮  

第三 馬修麥康納! 看過他的下流正義和藥命俱樂部後我就十分欣賞他,早期以愛情喜劇片出名,之後轉變風格,成為令人尊敬的實力派演員

看完後,我所期待的三個願望都被一次滿足了

看過地心引力的人一定有被其中浩瀚美妙的太空場景感動到,但本片提供的感官享受是更加豐富的,畢竟場景不只是銀河系的外太空,而是穿越蟲洞的另一個星系

各種視聽覺特效都美得令我屏息,穿越蟲洞的橋段有了戲院的超大螢幕和超棒音響更是震撼了我,但本片酷炫的視覺特效可不只如此,後期有更令我著迷的視覺場景。在此不破梗,十分推薦讀者進戲院自己體驗!

電影中也有許多感人橋段,處理非常好,我覺得導演的功力在這些情節中展露無遺,克里斯多福諾蘭絕對是當代最重要的說故事高手之一,我不能在此描述這些橋段,是要自己去體驗的

雖然有被感動到,我沒有哭出來,可是每到這些橋段我都能聽到戲院四周的啜泣聲,還不少呢! 所以絕對不是不夠感人,只是我個人感受的不同罷了

演員們也拿出了高水準的演出,主要是發揮在感情橋段裡,我沒有失望到

故事也很棒,有許多精心安排的情節橋段,值得回頭看第二、第三次,試著理解去更多,畢竟是無劇透,在此也不深入著墨

我很喜歡其中一個設定,就是那些長方體機器人,它們的設計既原創又可信,雖然沒有臉卻十分人性化和討喜,超強的計算能力使其在旅程中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電影中有許多科學名詞,大部分我都看得懂,劇情也有試著向觀眾解釋其中原理,只要專心看,我相信不會有理解問題,當然其中也有許多不合理的劇情橋段,是為了電影的戲劇效果。

別忘了,這是一部電影,它的目的是提供娛樂,講述一個令人動容、回味的故事,而不是科普頻道放的節目。

補充一點,本片的劇本可是合物理學家Kip Thorne合作過寫出的,內容已經盡量貼近現實了

所以我要在這邊婊一下,各位應該都遇過那種看完電影後,滔滔不覺的講電影哪邊不合理、哪邊有Bug...等,而像這部片,一定有人罵導演沒科學知識拍電影唬人,別理這種人,如果你覺得電影好看,那部電影就真的很好看。

 

劇照

sandstorm  

沙塵暴

89b39b71-d4d1-4506-9e2d-f1fc68a6bbdd-620x372  

飛船永續號

wormhole  

原來黑洞是球體

Interstellar space shuttle (3)  

也是登陸用飛船

interstellar

這幕是在冰島拍的!

 

 hathaway-mcconaughey-interstellar-scene-800_B7F57AE209624C9797FB38A07A12BA1F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