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max-fury-road-poster2

幹嘛不叫衝鋒飛車隊:憤怒道?  抱歉這不是重點

總之,沒記錯的話,這部電影從2014年到現在發布了3支預告片,三部都看完後我還是不知道劇情在講甚麼,只知道三件事:

1.主角被抓

2.很多、很多的改裝車爆炸

3.我有夠想看這部片的

但期待的同時,我心中不免起了一些擔憂:這會不會只是部預告片好看的電影?

兩分鐘的預告片很屌,但兩小時的完整電影有一樣屌嗎?

 

  

故事就是講主角Max (Tom Hardy) 和 Furiosa (Charlize Theron) 及她帶領的一群女子逃離大魔頭 Immortal Joe、 前往遙遠的極樂淨土的旅程。

mad-max-fury-road-600x300  

我是衝著的動作場面看這部片的,而這點我完全沒失望,本片的動作戲分量十分充足,質量更是令人激賞,因為片中的飛車、爆炸、特技都是真槍實彈,不是特效!(當然有些特大場面還是要科技的畫龍點睛,比如預告片中看到的沙塵暴那段),戰鬥場面快速,但我不感到頭暈,也沒有因為畫面塞滿太多東西而不知道在幹嘛的狀況,就是瘋狂兩個字。直到刺激暫時告一段落,我才剛意識到我的拳頭握得多緊、膀胱有多脹,然後又緊接另一個刺激的動作橋段,讓我完全忘記我膀胱的存在,不是想看下去才憋尿,而是完全忘記想尿尿!

maxresdefault  

除了出色的動作場面,電影也有許多創新的設定和細節,小至人物的化妝、服裝,大到車輛的設計都扯得很酷,但不會扯到令人覺得不協調,光是這樣著重細節就值得把這部片的美術編進影視教科書或歷史中。在文明崩解、資源缺乏,世界陷入完全瘋狂的狀況下,出現的強盜好像就真的會這樣打扮、改裝他們自己和車子、發展出這樣的文化。其中"戰爭男孩"(Warboys,基本上就是壞蛋的小兵)的設定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看過電影你就知道為甚麼了!

8KnsNIj  

Fury-Road-Guitar-680x388  

(哪個天才想出隨軍出征的吉他樂師的點子的!?)

 

錦上添花的是,劇中對角色的描寫塑造很有深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動機和個性,以及造就他們的過去,讓我真的在乎他們的遭遇,甚至其中一個瘋瘋癲癲的Warboy反派也有動人的角色發展。沒有打打殺殺的平靜橋段因為這些角色的互動使人不感到無聊,而因為觀眾我們對他們有了連結又使得打打殺殺令人感到更危險和瘋狂。這不只是一部沒腦的爽片!有趣的是,片名是瘋狂麥斯,但女主角Furiosa的戲份和強悍程度可是和主角有得拚的,她少一隻手都比一堆人強,其他的女角也不會像其他電影一樣只會尖叫,每一位都很強悍和美麗。

Mad-Max-Fury-Road-6  

還有配樂!我的老天這部片的配樂!音樂和情節的結合太完美了,沒有了配樂這部片會遜色許多,壯闊的交響樂不時穿插電吉他的怒吼,配上浩大的沙漠場景和飛車殺戮,我的耳朵快懷孕了。

MAD-MAX-FURY-ROAD-ZONA-ZHERO-3  

電影知道人的本性是瘋狂的,破壞和殺戮令我們感到興奮,但同時也告訴我們人性也是善良溫暖的,沒有瘋狂,我們就不會體會善良的美。(這邊有嘔吐袋請取用)

說到底,寫這篇最難的是想這部片有那些缺點,而我想到的都只是我個人的偏好不同,而不是電影做錯。其中一個是我希望這部片更血腥些,但這部片就算沒有血腥也足以令人感到其中的瘋狂。另一個就是角色介紹,我很想要更了解主角的過去,但我確定1979年的第一集衝鋒飛車隊(Mad Max)就是在講這個。

看完電影後腎上腺素猶存,只想大喊: What a day! What a lovely day!

拜託,這部一定要到戲院看,不然乾脆不要看了!!

你會想要描述這部片有多屌,你東想西想了一堆形容詞,回憶之前的國文課,但到最後唯一從你嘴裡吐出來的是 : HOLY FU*KING SH*T

100%會買來收藏

mad-max-fury-road-tom-hardy3

  

 hekhd7g1ddmnboxclncm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