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豪爾(馬克左伯格 飾演) 他的女朋友菲比(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演)是一對愛哈草的毒蟲情侶,一起住在一個平凡的小鎮。但麥克豪爾其實是超級特務,政府消除他記憶後將他安置之在此。有一天,政府決定除掉麥克,於是派出殺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看到這部電影的低評價讓我感到意外。我喜歡傑西艾森柏格這位演員,雖然他這次的角色是他最常演的那種"古怪、不善人際的人",但這部片就是需要他這樣的演員來演。克莉絲汀史都華也演得很好,她和傑西艾森柏格之間那種"相依為命"的感情很令人信服,其他配角也很棒,有血有肉,特別是殺手之一"笑鴿"(Laugher 華頓哥金斯 飾演),令我印象深刻。

大約前二十分鐘都是在演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網路上很多人說前面這段很沉悶,我反而覺得這些感性的橋段處理得十分成功,因為這些時間不只是看他們兩人曬恩愛而已,這些時間是用來塑造、凸顯角色的個性,以及為後來的劇情鋪陳。麥克真的是位廢柴,但他是令人同情的廢柴,他試著振作,想為女友做些甚麼,卻總是受到無法克服的阻礙,他不是自願變成廢材的。菲比對麥可十分的有耐心,即使他搞砸,菲比也不會生氣,總是會包容他的不完美,有慈母的形象,不只是"盲目的愛"。

不只是感情戲,動作戲也拍得好,近身搏鬥血腥殘暴,看得很過癮,就像傑森包恩的打鬥戲,只是有更多血漿和家常物件。槍戰駁火也很刺激,我最喜歡看那種場景被子彈射得亂七八糟的槍戰。但動作戲有個小缺點,就是槍聲聽起來很弱,我看那麼多動作片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

我認為本片十分有心、真誠,是由一群有熱誠,對電影有愛的人拍出來的作品,而不是片商拍來賺錢的無腦片。因為這部片有自己的風格,比如主角創的漫畫角色、或片尾的動畫,以及配樂。很不幸的,我感覺片商對自己投資的電影沒信心,所以只好用"預告片剪輯"的手法騙觀眾進戲院:電影預告不僅把劇情爆光光,剪接風格也完全不符合電影的調性,淨是放動作畫面、搞笑台詞,讓人誤以為本片是是單純的動作喜劇,但其實本片比較像有動作要素的愛情片,一個可憐又可愛又令人感到心暖的愛情片。

我覺得在未來,這部片會成為邪教經典。

 

 

大家以為會看到這個

 

 

但本片實際比較像這個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