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三名犯罪決定去一個瞎眼獨居老人的家偷錢,結果發現這位老人家可不好惹,原本以為是一場輕鬆的差事變成了一場永生難忘的惡夢...

很有趣的劇情構想和片名,看了預告片就對這部頗期待,加上是新版"屍變"的製作團隊拍的,我覺得"屍變"最大的敗筆就是角色頗無腦,但畫面情節的氣氛營造、視覺衝擊都做得很到位,看得出製作團們是有才華的。而本片整體水準能感覺到更加成熟外,最大的進步就是角色。

小偷三人組,第一位是雞巴人,偷東西就算了還在別人地上撒尿,很明顯就是要死給觀眾爽的角色。第二位是雞巴人的女友(珍·莉薇  屍變女主角!),至少劇情是是這麼設定的,兩人沒有情侶的感覺,我也不知道女主角看上雞巴人哪一點,但反正他們都是小偷,所以就是物以類聚吧。電影是演她偷東西是因為想帶她妹妹搬到另一個城市居住,遠離她們的廢物媽媽,這是好事,但我還是不能認同她想藉由偷竊來達到目的,從電影可觀察出,她偷東西也不是百分之百為了她妹妹,她自己也偷爽爽的。第三位是濫好人,能跟兩人同掛是因為爸爸在保全公司工作,可以拿到其用戶資料,解除房子的保安系統。他的生活其實不需要靠偷竊維持,會加入偷竊行列僅僅是為了女主角。

而本片的"壞人":由史帝芬·朗(Stephan Lang)飾演的瞎眼老人,私人領域遭到入侵的"受害者",無疑是本片中塑造最成功的角色,不只是因為他有靈敏的聽覺以及能夠徒手殺人的怪力令人感到恐懼,更是因為他是本片中有展現出最多樣情感的角色,讓人覺得,他只不是一隻可怕、殘暴的怪物,他也是有感情的人類。我們觀眾會隨著三位小偷們的視角,侵入老人的家,看到家具的擺放、架子上的照片、電視放的錄影帶...等逐漸了解老人的生平,看了我覺得本片最可怕的角色反而是最值得同情的一位,雖然他的也不是善類。他還有養一隻忠心耿耿的大狗,而那隻狗成功地喚醒我小時候被狗追的恐懼。

前面說過,片名"暫時停止呼吸" Don't Breathe取的十分貼切,每次老人出來抓人時我真的如同電影裡的角色般,全身緊繃不敢呼吸,因為雖然他看不到,但聽力好,又有怪力,房子的空間十分狹窄,不時轉角就差點被他碰到了,而被他抓到一定必死無疑,用蠻力跟他硬拚也毫無勝算,也別忘了,他身旁還有一隻隨時準備從你身上咬下一大塊肉的忠犬。

「don t breathe trail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總體而言,是一部構想與執行都十分成功的恐怖片,只有兩點我有點小失望:第一個就是不夠血腥,因為跟"屍變"是同一個製作團隊,而那部片的根據報導紀載總共用了70000多加侖的假血,當然,我沒期待他們用更多的假血,但本片真的不血腥,會分到輔導級(DVD分級標準跟戲院不同,還是限制級?忘了)單純是因為反社會情節。2. 結局,這就不解釋了,因為我不想劇透。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