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下去之前,先自己感受一下這樂團的風格:

 

 

 

 

 

相信你一定不自覺的用腳打節拍,或隨著節奏擺動著頭吧?

Yeah ,I'm digging it.

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在大學圖書館地下的讀書室,那時和朋友正為了準備基測而K書

讀到一半決定偷懶一下休息一下時,我向朋友借手機聽音樂,到Youtube搜尋 "Pump Up Kicks"

當初是從哪裡知道這個樂團、這首歌,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我只記得我第一次聽到他們的音樂的場景

這首歌的節奏進入我的耳朵,包覆我的肩頭,流到我的腳跟,我有點克制不住

到了副歌,旋律裡的歌聲、貝斯、鼓聲已經掌控了我的頭,我不由自主地跟著晃動

這首歌有魔力啊,我心想,完全沒有聽過這種風格,好特別

當下就愛上了他們

不久後就買下了他們的首張專輯- Torches

Foster The People Torches album artwork  

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十首歌曲、近四十分鐘的享受

樂團獨特的風格很強烈,沒辦法歸類在一個特定類型,我會說是迷幻+搖滾+電音

Helena Beat、Call it What You Want、 Don't Stop(Color on the Walls)、Houdini 、Warrent

嗨歌,一個人在家把音量開最大,邊聽邊甩頭自嗨

其中Waste、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Miss You出乎我意料,沒想到他們情歌也做的那麼讚,歌詞和旋律搭配很好

Life on the Nickle、Miss You旋律很迷幻,給人在煙霧中半夢半醒感覺

 

Helena Beat

Call it What You Want

Don't Stop(Color on the Walls)  這首的木吉他很有勁啊!

Houdini      副歌的電子琴每次都讓我甩頭

I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    (Ooooh la love, I've fallen in love,and it's better this time than ever before...) 

我很喜歡他們的MV,劇情簡單但很有趣,背後表達的想法也能令人反覆咀嚼

向Helena Beat我覺得是想表達現代社會讓我們失去了童心

Call it What You Want說實話我看不太懂,就三名住在豪宅的瘋子?

但如同歌名,要說這MV想表達的意義是什麼都可以,Just call it what you want.

跟歌詞想表達的有連結:我們愛對事物貼標籤,並受其控制

Yeah,we're locked up in ideas

We like to label everything

Don't Stop我就把它當一個滑稽短劇看,沒想太多

而歌詞給我的感覺就很適合在派對放,炒熱氣氛

Houdini我第一次看時只單純覺得很有趣,最近在看一次似乎看出背後的意義了

音樂家如果不能自由發揮自己的風格,被控制住,就和了無生氣的屍體、魁儡一樣

接下來團員,我找到的資料都是來自維基百科的翻譯,讀完後沒力氣再找更多了,先抱歉我懶惰功課做的不多

我簡單的翻譯,想要更詳細的內容請前往:http://en.wikipedia.org/wiki/Foster_the_People

主唱/首腦  Mark FosterFoster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800px-Mark_Foster_South_by_Southwest_2011  

(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Mark_Foster_South_by_Southwest_2011.jpg)

來歷非常坎坷的音樂人,高中畢業後父親就鼓勵他去追尋他的音樂夢

到了LA,為了生計身兼數職,到了晚上為了拓展社交圈,參加許多派對

"我並不對帶把吉他到派對感到害羞,我想成為派對的焦點"

("I wasn't shy about taking my guitar out at a party. I wanted to be the center of attention.")

結果他染上毒癮

"生活變得滿黑暗的。我朋友以為我要死了。我卻視若無睹。當我19歲時,我終於覺醒,夠了,我虛度光陰,也不多產"

( "It got pretty dark. My friends thought I was going to die. I was blind to it. When I was 19 years old, it got to a point where I said, 'Enough is enough'... I saw time was just passing me by. I wasn't being productive.")

22歲時他參加音樂選秀但落榜,還遇到創作瓶頸,但他找到一份寫廣告歌曲的工作,累積經驗

他創作的類型很廣,並試著將那些風格融合在一起

"我寫出嘻哈的歌,也寫出很電音的歌。其他還有心靈音樂、古典鋼琴曲。我不斷的試著將這些元素融合。我花了六年才達到這個目標"

"I'd write one song and it'd be a hip-pop song. I'd write another and it'd be heavily eletronic.  Another would be like a spiritual, and another would be classic piano song. I was constantly trying to pull those elements together. It took me six years to do it."

 

貝斯手Cubbie Fink

cubbie fink  

主唱Foster的好友,在經濟不景氣時失去在電視節目公司的工作,加入了樂團

 

鼓手 Mark Pontius

DA_Artist_Mark-Pontius_EA5217120675_aixlvpjrxpm5_TB  

 電影學校的學生,離開原本的樂團Malbec加入Foster

 Foster the People原本名字叫 Foster & the People(佛斯特和人們),但常被誤聽成Foster the People(照顧人們),

Foster就將錯就錯,就叫Foster the People吧

在"Pump up Kicks"推出後,一切努力終於開始有回報

但不能只靠一首歌的成功自豪,和Startime簽下合約後開始製作Torches

這個樂團很幸運的是Startime沒有限制他們的發展方向,讓樂團照自己的步調創作

"你不能控制一切,但你可以要求精緻的品質"員工 Isaac Green說

("You can't control everything, but you can be meticulous about the music." )

Mark Foster在成功前寫了一首歌抒發他懷才不遇的經歷:

Waiting to be Found

總歸一句,失敗是邁向成功的踏腳石

 

Polartropic (You Don't Understand Me) Mark Foster 為了電影"Frankenweenie"做的歌

Warrior   和Kimbra、A-Trak合作的歌,A-Trak是誰我不知道,但我知道 Kimbra有在Goyote的成名曲中獻唱

Mark Foster是真的有兩把刷子,創作力強盛

 

 

3/18樂團的第二張專輯:Supermodel將發行

foster-the-people-e28093-supermodel  

已經釋出兩個單曲:Coming of  Age、Pseudologia Fantastica

(我比較喜歡塗鴉版本)

 

 

(對文章有任何批評請儘管提出,資料有錯誤也直接指出沒關係,感謝閱讀!)

 3/18拿到專輯我再寫一篇心得!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