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電影,從頭到尾我都看得很開心,但我事後在回家的路上跟朋友回味、討論這部電影時,發現了許多缺點。

自殺突擊隊是一支由反派所組成的特種部隊,成立目的為對抗一般部隊無法解決的威脅。小組成員中,最有趣的角色分別是:百發百中的殺手"死射"(Deathshot,威爾史密斯 飾)、"小丑女"(Harley Quinn,瑪格羅比飾)、以及燄神(El Diablo,傑·赫南德茲 飾),這三位角色的背景故事都有感動到我,雖然是壞人,但還是能讓我同情、在乎他們。死射和小丑女是戲分最多的壞蛋,他們有許多搞笑的台詞,給電影增添了些喜感。這部片和預告片給我的感覺差滿多的,我看預告片以為這是偏黑暗、嚴肅的電影,實際上挺歡樂的。

另外兩個壞蛋 "迴旋鏢隊長"(Captain Boomerang,傑·寇特尼 飾) 及"殺手鱷" (Killer croc ,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 飾) 可說是完全沒有背景故事,所以我真的不太在乎他們,但這是能理解的,一部電影這麼多角色不可能一一介紹,所以等續集吧!

本片另兩大賣點就是蝙蝠俠和小丑,蝙蝠俠戲份很少,但我本來也不是來看他的,所以沒關係,就期待接下來的蝙蝠俠獨立電影吧,班艾佛列克這演員選得好。

而小丑呢? 我喜歡新的小丑,和希斯萊傑的版本不同,傑瑞德·雷托對小丑的詮釋更誇張、瘋狂,我沒看漫畫,但聽別人說他是更忠於原著風格的小丑,每一次他出場,電影就變的十倍有趣,他的戲分不能說太少,但我真的很希望他有更多出場時間,還有一點滿可惜的,就是他說的台詞、出現的橋段,都不足以完全展現這位角色的魅力,這次小丑的成功,我覺得有八成是功歸於傑瑞德的高超演技,兩成功歸於編劇。他和小丑女的互動滿有趣的,看一對電影瘋情侶發瘋頗有娛樂性,我現在想更深入了解小丑女和小丑的關係,如果拍以這兩位角色為主角的電影一定有搞頭。

對了,配樂很棒,選的歌都有符合畫面的感覺。

現在來講這部片的缺點吧,我覺得,有些橋段感覺很不自然,我不會劇透,但有一幕小丑女的橋段感覺滿沒意義的,只為耍帥拍的(但當下我還是看得很享受啦,美女是看不膩的),而另一位角色"卡塔娜"(Katana,福原凱倫 飾)也有一幕感覺是硬塞進去的,感覺導演想要增加這位角色的深度,但做法很突兀,當下我整個情緒抽離。還有另一個動作橋段,前半段和後半段感覺連結的很生硬,好像前半段是事後補拍再剪接入的。

這些都算是小問題,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自殺突擊隊的整體實力跟本片的反派實力太過懸殊,本片的反派太過強大,所以最後的"魔王戰",除了其中一個橋段酷到冒火以外,整體來說不成功。

因為,第一: 沒有整個小隊"同心協力"進攻的感覺,真的是一個個輪流、不經大腦的朝和自己實力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反派衝去,再一個個的被打趴在地。第二:與最後一個反派的戰鬥畫面剪太快、太亂了,根本看不清楚實在幹嘛,只看到一群黑影晃來晃去。 第三:擊倒最終反派的方法滿虛的,你可以說那方法合理,但這麼強的反派用這麼不華麗的方法解決實在感到無力。我覺得編劇寫到後面發現把反派設定太強大了,不知道怎麼收尾,又來不及改寫劇本,所以只好用在電影裡看到的方式草草送魔王吃便當。剛才看一下新聞,這部片劇本只花大概六個月來寫,果然。

我覺得這部片好看,是因為我在觀影的過程中不斷地壓抑自己的常理判斷能力,所以看完後,興奮感退去,這些問題便一個個的浮出我腦海,就像炎炎夏日的太陽,想忽略也難。 但我最終還是推薦去戲院看這部電影,因為角色十分有趣,但不要期待劇情有多好就是了。上映時間也挑的好,正好大眾看了死侍,對另類英雄(反英雄)的接受度提高。

 

arrow
arrow

    Seagull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